中国政情

中国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 卷入郭文贵案判无期徒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马建卷入流亡美国富商郭文贵案,被控受贿、强迫交易、内幕交易,昨午(27日)在大连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等报道,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上述宣判,同时决定追缴马建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和内幕交易违法所得,上缴国库。马建庭上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据报道,鉴于马建案的犯罪事实、证据涉中国国家秘密,大连中院8月16日不公开审理该案。经查,马建从1999年至2014年利用担任国家安全部副部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形成的便利条件,为郭文贵及其实际控制的北京政泉置业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个人,在公司经营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1.09亿余元(人民币,下同,2200余万新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