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毛诞的低温新常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2月26日,民众在湖南韶山毛泽东广场敬献花篮,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中新社)
12月26日,民众在湖南韶山毛泽东广场敬献花篮,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中新社)

字体大小:


今年12月26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领袖毛泽东诞辰125周年。在当前特殊的国内外形势下,官方的纪念活动低调,没有因“逢五逢十”而提高规格。


中央核心官媒纸媒版未见报道,仅由中共中央军委主管的《解放军报》,以及《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公号发文纪念。《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共青团中央等官媒则通过微博发贴子,基调普遍以缅怀、不忘来时路,或回味毛泽东诗词语录为主。


《解放军报》旗下微信公号“钧正平工作室”12月25日发表的《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该文开篇引述五年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毛诞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这个调子,与12月18日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发言——肯定毛泽东建立了共和国,为当代中国“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的评价一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