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公安边防和警卫部队退役换装入警 中国武警部队完成瘦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广西北海公安边防支队上周六(12月29日)举行官兵集体退役仪式,宣布退出现役。(中新社)
广西北海公安边防支队上周六(12月29日)举行官兵集体退役仪式,宣布退出现役。(中新社)

字体大小:

这意味着曾经拥有近百万之众的武警部队全面完成瘦身改革,瘦身后的武警主要由40多万人的内卫部队和海警总队组成。


中国原属于武警序列的公安边防、警卫部队官兵1月1日全部退出现役,换装进入警察编制。这意味着曾经拥有近百万之众的武警部队全面完成瘦身改革,瘦身后的武警主要由40多万人的内卫部队和海警总队组成。


据新华社报道,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公安边防、警卫部队转改官兵前天举行集体换装和入警宣誓仪式,正式换着人民警察制服,以人民警察的崭新面貌继续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这标志着继公安消防部队移交应急管理部门之后,公安现役部队全部完成改制任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