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讨英檄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周三(2日)在面簿以中英文悍然回应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谈话,强调“我们始终未接受九二共识……绝大多数台湾民意也坚决反对一国两制,而这也是台湾共识”,这则贴文15万人按赞,分享人次高达4万。


相较过去数百人的点阅率,蔡英文突然人气爆棚,这和台湾反中共的民意凝聚有关,过去李登辉和陈水扁也都靠着反对大陆压力来提升自已的满意度,这回蔡英文外有中共施压,内有独派大老逼宫,统独内外夹攻,声望反而止跌回升。


11月下旬九合一地方选举惨败后,蔡英文的民调跌至19%,民进党内愁云惨雾,他们深知继续由蔡英文参选13个月后就要举行的2020年总统大选,不仅总统无望,同时选举的立委极可能从现在的60多席掉至比2008年因前总统陈水扁贪腐下台的27席还少,多数人都希望改由民调较高的行政院长赖清德出马,或许还能保住一点元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