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孟晚舟命运未决与中美贸易谈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就在中美最新一轮副部长贸易谈判正在北京进行最后冲刺时,中国有几个微信公众号称,1月8日是美国提出引渡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最后期限。如果1月8日美国没有对加拿大提出正式引渡要求,孟晚舟将会被释放。


这个说法后来被证实为误传,加拿大中文网站“加国无忧”引述该国司法部发言人表示,依据美加签署的引渡条约,美国有60天的时间提出正式的引渡请求。目前加拿大司法部还没有收到美国方面的引渡请求,但司法部给出的最后截止日期为1月30日。


换言之,美国目前仍有20天的时间去做决定与正式提出引渡要求。这个说法和上个月孟晚舟获保释后,加拿大司法部所发出的信息一致,即美国有60天时间准备证据以正式提出引渡要求,之后,加拿大还有30天时间决定是否批准引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