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打好乡村振兴“硬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古先圣王之所以导其民者,先务于农。”农,自古以来便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2018年12月29日闭幕的中共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让人们的目光再次聚焦于中国的“三农”工作。未来两年,中国的农村工作面临着怎样的国内国际形势?有哪些任务要完成?又有哪些硬仗需要打?乡村振兴与农村改革又将如何进一步推进?针对以上问题,本期“聚焦中国”特邀相关领域的权威学者,对中共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成果与精神进行解读,对即将发布的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进行预测。


2018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这次会议总结交流了各地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经验,研究了2019年至2020年“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并对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作出了部署。


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并写进大会审议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党章。这就意味着,在未来相当长的时期内,乡村振兴将成为举全国之力集中完成的头等重大任务。2018年是乡村振兴元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围绕着乡村振兴,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与规划,乡村振兴开局良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