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野猪为患议员倡议找天敌 港府:引进狮虎风险太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年香港野猪为患,逛大街、闯马路和民宅,甚至伤人,近山的屋苑居民人心惶惶。有议员建引入野猪的天敌去对付。但香港特区政府指出,野猪的天敌是狮子和老虎等猛兽,风险太高,不会考虑。


身兼行政会议成员和立法会议员的刘业强前日在立法会质问特首林郑月娥,如何保护港人免受野猪袭击。他说,过往野猪在乡郊出没,但自停止狩猎后,野猪出没或滋扰个案由2013年的293宗,急升至2017年的738宗。“野猪会横过马路和游水过海”,不但威胁人身安全,更严重的是,野猪若感染非洲猪瘟再传染到香港的猪场,情况将不堪设想。


事实上,有网民曾在公众码头对出海面,拍到野猪在维多利亚港畅泳,上岸后在市区走来走去。林郑回应已要求渔护署检视相关处理工作,并强调港府非常关心有关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