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稿:广州老街“微改造”活力再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曾到广州永庆坊这家咖啡馆驻足,此后吸引不少游客专程前往。(曾实摄)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曾到广州永庆坊这家咖啡馆驻足,此后吸引不少游客专程前往。(曾实摄)

字体大小:

永庆坊是广州有百年历史的骑楼街。经改造后的一期项目在2016年开园,保留建筑原有岭南风貌的同时,这条老街也注入不少现代商业元素,各式文化、设计、广告、传媒、艺术类企业相继入驻,游客也有地方可逛。


因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到访,广州永庆坊这条老街的“网红”意味变得更浓。


永庆坊是广州有百年历史的骑楼街,地处西关老城区恩宁路上,也是广州旧城“微改造”的首个样本。经改造后的一期项目在2016年开园,保留建筑原有岭南风貌的同时,这条老街也注入不少现代商业元素。原本的民居功能转为商业功能,铺满麻石的老街两侧,如今错落分布了精品店、美食烘焙、智能无人便利店等商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