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旺角站遭纵火 嫌犯避过电眼逃离

香港旺角港铁站大堂近E出口1月12日早上被人纵火,所幸无人受伤,警员在场调查起火原因。(香港中通社)
香港旺角港铁站大堂近E出口1月12日早上被人纵火,所幸无人受伤,警员在场调查起火原因。(香港中通社)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最繁忙的地铁站之一旺角站,前天(1月12日)早上被人纵火,幸无人受伤,但纵火者成功避过天眼侦察而逃之夭夭,引起警方高度关注。

据《明报》报道,这是继2017年尖沙嘴港铁车厢纵火案后,港铁站内再现纵火案。由于近年世界各地出现针对公共运输如铁路系统的攻击,法广网认为这对经常在车站举行反恐演习的警察部队,以及对香港繁忙的大众捷运系统的反恐设施是一大警号。

报道说,事发在前早9时56分、港铁旺角站E出口大堂位置,地面突然有报纸起火,黑烟升上天花板,燃烧约20秒后熄灭,现场地上留下烧焦痕迹,但无人受伤,也未引起路过民众的惊慌,列车服务如常。

香港警方新成立的“铁路应变部队(RRT)”出动追查后,用仪器检测现场残余地面的不明液体,怀疑有人在现场烧报纸引致火警,案件交由旺角警区重案组调查。

据报道,警方翻查了站内大量闭路电视片段,但港铁闭路电视未能拍到起火位置,警方因此公开呼吁目击者或有任何资料提供人士与警方联络。

香港警方前天一度提升巡逻至戒备级别,加强荃湾线太子站至尖沙嘴站一带车站巡逻。

因应近年各地针对公共交通工具的袭击,香港警方铁路警区成立了“铁路应变部队”,于上月23日正式出勤,作为应付针对铁路系统的恐怖袭击和紧急事故等的专责先头部队。

港警过去经常在地铁站举行反恐演习,在高铁开通之后,也开始在高铁车站进行演习,如去年7月高铁站的演习,一共出动600人参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