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游客脱团事件 台移民署:70人仍失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数个在台湾的越南旅行团去年底发生脱团事件,计有148人失联。台湾移民署昨天指出,统计至昨天下午5时止,累计到案人数共计78人,目前还有70人脱团失联。


移民署透露,这70人当中,51名为男性,19名为女性。到案的78人也是以男性为多,共47男31女。为侦办逃逸的越南籍旅客,移民署提供检举奖金每件最高新台币4000元(176新元),也呼吁越南脱团客主动投案。移民署并多次提醒,不论是否有给付薪资,非法容留外籍人从事工作已经触犯相关规范,将处罚锾,呼吁当地民众切勿以身试法。


在越南旅客脱团事件中,四个大型越南旅行团共计153人,分别于去年12月21日及23日入境高雄,却发生152名旅客脱团,其中一人未失联,三人自行出境,共有148人失联。越南籍旅客脱团案被视为台湾史上最大宗的假观光、真偷渡的逃脱事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