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立法会辩论前夕 港府押后推出“三隧分流”方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港府希望通过调整三条海底隧道的收费改善交通。图为红磡海底隧道昨天下午的挤塞状况。(中通社)
港府希望通过调整三条海底隧道的收费改善交通。图为红磡海底隧道昨天下午的挤塞状况。(中通社)

字体大小:

面对建制派的抵制,港府罕有地在立法会辩论前夕,押后推出“三隧分流”方案,这也是港府五天内二度认输。推行该方案失败的运输及房屋局长陈帆坦言不计个人荣辱。


身兼行政会议成员的新民党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透露,昨日中午仍接获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通知,要求她继续支持“三隧分流”,想不到下午突然出现重大变化。


所谓“三隧分流”,是指香港的三条海底隧道调整收费以改善交通。政府建议2020年元旦起,红隧及东隧私家车收费将由目前的20港元及25港元(3.47新元及4.34新元),加至40港元;而西隧则由目前的70港元减至50港元,希望能把红隧及东隧的部分过海车流,吸引到较少人使用的西隧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