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台湾独派要“制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独派大老辜宽敏设立的“台湾制宪基金会”本星期三举行开幕仪式,台湾绿营的四个政党,包括执政的民进党,以及时代力量、社民党和基进党的党主席少见的齐聚一堂。刚卸任九天的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也亮相,致辞强调制定新宪“时机已经到了”。


今年93岁的现任总统府资政的辜宽敏成立基金会推动制宪的消息,早在去年8月就被台媒曝光,因此不算新鲜消息,但民进党等政党集体宣示,为这个可能触犯两岸底线的危险行为背书,还是十分引人注目。


多次强调自己是“台独工作者”,并且被独派培养为储君,有可能接替蔡英文代表民进党参选下届总统的赖清德,在发言中不避讳地将台湾定义为独立于中国的国家。无官一身轻的赖清德公开为制宪列下理由,包括现行宪法是在中国制定,非为台湾量身订做,实施起来问题不断;有中国思想,跟“台湾命运共同体”的意识不断矛盾,影响台湾团结,更无法面对“中国的威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