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 律师王全璋判有期徒刑四年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华被羁押逾三年半的律师王全璋,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昨早一审被公开宣判有期徒刑四年半,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其妻李文足认为,有判决结果不代表事情结束,认为王全璋会上诉。


审理案件的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昨早在官网上发布判决。王全璋案据报上月26日在天津闭门审理,法院当时指该案涉国家秘密,决定不公开审理。中国政府当时还派出20多名警力封锁法院,阻挡王全璋亲友前往听审,数名西方外交官也不获准进入法院。


综合香港电台、“香港01”等报道,王全璋是“709事件”中最后一位受审的维权律师;中国公安部2015年7月9日至9月期间曾指挥多地公安,抓捕包括王全璋在内的逾300位律师及人士。王全璋曾替中国土地征用受害者和法轮功信徒提供法律咨询和辩护,其家人聘请的律师在王全璋被关押期间未获准见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