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八类严重暴力案同比虽跌13.8% 中国涉黑团伙采新手段逃避打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巡视员童碧山介绍,当前黑恶势力犯罪的六个新特征,首三点就是公司化特征明显,发展周期短,以及“软暴力”成为常态。黑恶团伙摒弃了公开的暴力手段,往往采取一些恐吓、滋扰、跟踪、堵锁眼、泼粪喷漆等软暴力手段。


(北京讯)自从2018年开展针对黑社会犯罪的专项斗争以来,中国的八类严重暴力案件同比下降13.8%,但公安人员也坦言,黑恶势力犯罪仍处于“发展的活跃期”,涉黑组织快速向金融领域发展,呈明显的公司化特征,且经济实力明显增长。


根据中国公安部官网消息,该部昨天举行的发布会,介绍该部在中共中央部署下于2018年1月所开展的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至今取得的成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