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地质大学领导与学者来拜年 76岁温家宝近照曝光

中国前总理温家宝头发已花白,但精神不错。(取自中国地质大学网站)
中国前总理温家宝头发已花白,但精神不错。(取自中国地质大学网站)

字体大小:

(北京/香港综合讯)中国地质大学中共党委书记马俊杰、校长邓军等人,日前到久未公开露面的中国前总理温家宝家中拜年。根据前天曝光的照片显示,今年76岁的温家宝已头发花白,但精神甚佳,与访客相谈甚欢。

中国地质大学网站前天发布上述消息,并称温家宝是“杰出校友”。其他前去拜望温家宝的该校学者,还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成善,以及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教授颜丹平。

据报道,马俊杰和邓军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温家宝拜年,向他简要汇报了目前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等。温家宝听取后对学校的学科发展等提出建议,包括应扩大地质学研究领域和应用范围,让这门科学不断发展壮大。

温家宝还说,学校不宜办得太大,别的学科也要发展,但主要精力还应多关注地质学。他以自己在北京地质学院读书时的经历,鼓励青年学生在本科学习阶段树立科研意识,加强文学功底的培养。

温家宝还表达对母校老院士和全校师生的问候,并给学校的师生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祝学校越办越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