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宣誓爱国爱教与坚持“中国化” 河南地下主教获正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推动“地下主教”转化工作据报进展顺利,有梵蒂冈承认的在华地下主教获正名,但降级使用。其中,河南省天主教南阳教区前天为助理主教靳禄岗举行就职典礼,曾为地下主教的靳禄岗宣誓将爱国爱教,并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


综合《星岛日报》、“香港01”等昨天报道,前天的典礼由中国主教团副主席、山东周村教区主教杨永强主礼。天主教媒体《亚洲新闻》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现场“一切进展顺利”,教堂周围保安严密,参加者不得携带手机或手提包进入圣堂,所有进入教堂的人都被检查。一名修女称,仪式“几乎在沉默中进行”。


官方声明指出,助理主教靳禄岗将帮助98岁的正权主教朱宝玉带领教区信众“遵守国家宪法、维护国家统一和社会安定团结、爱国爱教、坚持中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