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蔡永伟:翟天临可能没戏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直以“学霸”示人并靠此蹿红的中国男演员翟天临,恐怕没有料到他最终会因为自己树立的这个形象而被推上风口浪尖。


引起风波的导火线,是翟天临一次有意的炫耀和一次无意的讲话。上个月底,他在网上高调晒出北京大学光华学院的博士后录取通知书。随后,有网民挖出他去年8月在一场直播访问中不以为意地暴露他并不知道知网为何物的回应,顿时使他陷入舆论漩涡。


这背后的原因是,知网是中国的一个学术文献参考资料库,集合了期刊杂志、博士论文、硕士论文、报纸、工具书等资源,已经成为大学生们进行文献检索的主要网站。网民因此质疑,翟天临既然是学霸,考获北京电影学院硕士和博士学位,甚至担任过本科班助教,怎么会不知道知网这个基本的治学工具呢?反之,翟天临不知知网,又是如何完成论文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