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涉嫌洗黑钱 数百中国公民马德里示威抗议银行户头遭冻结

数百名中国公民前天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示威,抗议西班牙外换银行以涉嫌洗黑钱为由,冻结他们的银行户头。(法新社)
数百名中国公民前天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示威,抗议西班牙外换银行以涉嫌洗黑钱为由,冻结他们的银行户头。(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德里综合电)数百名中国公民前天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示威,抗议西班牙一家银行以涉嫌洗黑钱为由,冻结他们的银行户头。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陈雄风已经约见西班牙驻华使馆公使歌华麓,就此问题进行沟通。

据路透社报道,这起户头冻结事件涉及西班牙外换银行(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BBVA,又称毕尔巴鄂比斯开银行)。示威者声称他们没有参与任何洗黑钱活动。

西班牙去年加强了反洗黑监管条例。当地银行公会发言人指出,在监管条例下,西班牙籍和外籍客户必须向银行提供一系列的个人与背景资料。

BBVA表明,银行没有根据国籍歧视任何客户,并称依据相同标准对待所有顾客。

马德里一家华人电台副主席则称,相较于西班牙籍客户,BBVA等银行向中国籍客户索取更多资料,程序也更为复杂。

另据中国外交部“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陈雄风昨天约见西班牙驻华使馆公使歌华麓,就近期旅西中国公民反映银行账户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进行沟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