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新闻人间:香港 “被规划”进大湾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本周一(18日)公布,前天还在香港举行了宣讲会。简言之,这项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区域经济整合构想,是要把广东九个城市与香港、澳门视为一个区域融合发展,在2035年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一流湾区。


不少分析人士都指出,纲要只点出发展大目标和各地的大致分工、角色,宣讲会也没有提出更多细节,更像是一场让各方誓师、表达支持规划的大会。这恰恰显示达成具体实施计划的难度不小,各方接下来还有待慢慢磨合。


香港政坛近月先后因为公立医院“爆煲”和港府拟修改引渡条例而不得安宁,如今又为所谓香港“被规划”进大湾区吵吵闹闹。而这三项议题,其实无异于香港近年的任何政治争议,都牵扯到中国大陆。大湾区之争,更直指核心:香港到底要不要和广东/大陆融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