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家暴和伊斯兰律法 沙特姐妹逃往澳洲不成 滞留香港近半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沙特姐妹拉万(左)和丽姆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的背影照。(法新社)
沙特姐妹拉万(左)和丽姆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的背影照。(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一对沙特阿拉伯姐妹因不满家暴以及伊斯兰律法,去年9月趁与家人到斯里兰卡旅行时逃跑。她们原本计划前往澳大利亚,但在香港转机时被拦截,目前已在香港滞留近半年,并担心会被遣送回国。


综合法新社、路透社与香港01的报道,姐妹俩透露,她们来自利雅得一个中产家庭,小时候会因迟起床无法准时参加祷告等小错误被父亲打,长大后也被哥哥和弟弟们打,生活犹如在坐牢。


她们分别为18岁和20岁,并化名丽姆(Reem)及拉万(Rawan),上周四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贴文求助称:“我们的护照已被沙特政府吊销,以防我们离开(香港)。我们认为这是想强迫我们前往沙特驻香港领事馆。我们不希望面临与卡舒吉先生同样的命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