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场数千猪只被扑杀 中国当局被指迟迟不确认河北保定非洲猪瘟疫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河北保定一家养猪场近日疑似出现非洲猪瘟疫情后,尽管当地官方接报迅速扑杀剩余的数千猪只,却被指迟迟不检验死猪及确认疫情。直至前天,中国国家农业农村部才证实出现疫情。


综合《星岛日报》、“香港01”等报道,位于保定市徐水区的新大畜牧有限公司猪场出现上述疫情,这家大型养猪场的主要投资者是中国民企传奇人物——河北大午农牧集团创办人孙大午。


孙大午上周五曾在微博贴文主动曝光该养猪场1.5万头猪只暴毙,疑似猪瘟疫情,同时发布多张猪只死亡的照片。他说:“我们认为是非洲猪瘟,但政府不给确认,明天要扑杀。”他也批评当地农业局等部门不重视,任由疫情迅速蔓延。该贴文受到网民上万次分享,仍未被删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