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设大湾区发展办公室 力助香港开拓市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昨天公布的新财政预算案也提到如何配合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的契机,协助香港扩充市场版图。港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预算案中宣布,将预留1.11亿港元(1906万新元)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具体落实有关工作。


研究突破一国两制和三关税区障碍
陈茂波解释,大湾区与其他国外的湾区最不同的是,有一国两制和三个关税区,在很多政策上要沟通和研究有什么办法可以突破,要克服哪些困难,香港才能有所发挥,因此有需要成立大湾区办公室和有专责的同事推动有关方面的工作。


他指出,金融服务是香港其中一个优势,香港去年更改上市规则,鼓励创新产业来港上市后,去年来港上市的公司已有七家。此外,财富管理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是香港另一个大的业务,香港要发挥好自身的优势并继续领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