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美国驻港总领事唐伟康 拒就“一国两制”言论道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两国政府近日再为香港事务爆发“口水战”。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就美国驻港总领事唐伟康(Kurt Tong)有关香港“一国两制”的言论提出严正交涉,但唐伟康表示不会就有关言论致歉。


唐伟康昨天出席一个活动时指出,他上周三演讲的主要信息,要强调香港是一个做生意的好地方,美国希望香港维持有关状态。他表示,的确在演讲中提及一些与“一国两制”独特性相关的“风险”将如何影响香港营商环境;但“整体上是十分正面的评论,我希望大家能真正看一看,并思考香港应有一个很好的营商环境,这是我们未来希望能够继续的,这亦十分符合美国和中国,以及整个地区的利益。”


对于香港亲北京人士要求他就演讲内容向“全中国人民道歉”,唐伟康反驳说:“我相信他没看过我的演讲,我不会就指出香港是一个做生意的好地方,又或指出香港是一个精彩的城巿而道歉”。他认为,有关人士“应该退后一步,再深呼吸一下,并从前文后理中作理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