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官员相信中国明年可实现大气约束指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环保官员相信中国有能力在2020年实现大气约束性指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昨天在两会政协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在雾霾研究基金投入6亿元(人民币,下同,1.2亿新元),2000多名大气、气象科学家在39个大气污染严重的城市驻守,以及过去两年积累的治霾经验等,都是中国确保完成治霾目标的信心所在。


根据中国“十三五”(2016年至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20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要达到80%以上,细颗粒物(PM2.5)未达标的地级及以上城市浓度累计下降18%。


刘炳江说,2017年“大气十条”收官之年的成绩增强了治霾的信心,“也使我们探索了一条打好打赢这个仗的路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