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传将向美购F-16V型战机 台国防部不愿证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尽管媒体报道绘声绘影,台湾国防部不愿证实其计划向美国购买66架F-16V型战机的传闻,但明确否认军购案与明年总统大选以及有利总统蔡英文访美等政治臆测有关,并对报道不实的媒体表达严正抗议。


台湾《苹果日报》前晚率先报道,国防部上月27日已正式向美国提出购买66架F-16V的要求,若加上未来的人员训练、后勤与相关弹药装备,总价近130亿美元(176亿新元),相当于台湾一年的总体国防预算。


各大媒体随后跟进,其中亲北京的《中国时报》以“台美军火采购有利小英访美安排”为题报道称,军售案乃美方主动提出,由于计划竞选连任的蔡英文需要美方支持,此时向美方军购,附有“重要政治意涵”,也有利蔡英文规划访美安排。美国部分国会议员近期曾提出邀请蔡英文赴美演说的建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