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军装出席全国政协会议 杨利伟粉碎涉腐败被撤职谣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航天英雄杨利伟昨天准备步入北京人民大会堂。(香港中通社)
中国航天英雄杨利伟昨天准备步入北京人民大会堂。(香港中通社)

字体大小:

“中国太空第一人”杨利伟昨天身着军装,参加中国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四次全体会议,粉碎了有关他因涉嫌军中腐败而被撤职的谣言。


54岁的杨利伟,2003年乘坐“神舟五号”飞船升空,成为中国首名进入太空的航天员,象征中国航天事业向前迈进一大步,也成为许多中国民众心目中的英雄。他在2004年获颁大校军衔,200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先后担任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副主任、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指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去年4月升任办公室主任。


但上任仅三个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官网在去年7月12日发布消息称,原副主任郝淳担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这意味着担任该职务不足三个月的杨利伟已卸任,官方却未交代其去向,一度引发猜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