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前副主任白克力被双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9月突然落马被查的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综合新华社与路透社报道,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昨天发布公告,详尽陈述这名维族高官的“贪婪腐化,大搞家族式腐败,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道德败坏,搞权色交易”。白克力2008年至2014年曾任新疆自治区政府主席。


公告指白克力“对抗组织审查,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职务提拔、工作调动、企业经营、矿产资源开发等方面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要求他人无偿为其家人提供高级轿车、专用司机等服务,顶风违纪,多次违规接受高档宴请,收受巨额礼品、礼金;生活奢靡,贪图享乐,道德败坏,搞权色交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