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稿:社区拼团购 资金拼零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借助微信小程序的兴起,‘社区团购’近两年迅猛发展,吸引了大批创业者,也吸引了资本的扎堆入场。商家与消费者在新零售模式中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平台节省中间环节,消费者则享受便利的购物方式。经历了爆发式增长之后,‘社区团购’的竞争也日益激烈,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行业或将迎来大洗牌。


下班回家之前,广州的薛女士先绕到小区旁的便利店,准备提走自己前一天在社区团购群里购买的物品,有香蕉、山竹等水果,还有纸巾、洗衣液等日用品。


薛女士手机里有若干个微信社区拼团群,蔬菜水果粮油生鲜甚至家用小电器,都可在这些微信群里买到,有的“小而美”,主打中高端有机食品;有的“大而全”,日常快速消费品无所不包,前一天通过微信里的小程序订购并付款,隔天便可到指定的便利店等地提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