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使用变质发霉食物丑闻 成都涉食安学校校长解雇董事会重组

成都市联合调查组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件挑动了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公开回应社会关切。(中新社)
成都市联合调查组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件挑动了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公开回应社会关切。(中新社)

字体大小:

《四川日报》、新华社等报道,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问题联合调查组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主要办学人和学校法人履行办学主体责任不到位,进行立案调查。

(成都综合讯)成都第七中学实验学校近日因食材问题引起全国关注,该校校长因管理不当而被解雇,学校董事会也被官方责令重组,还有三人涉嫌故意制造食材变质假新闻被捕。

综合《四川日报》、新华社等媒体报道,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问题联合调查组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主要办学人和学校法人履行办学主体责任不到位,进行立案调查。

此外,鉴于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管理制度不健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化解调处矛盾不力,学校董事会也已解聘校长,董事会本身也被责令重组。

成都市政府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在发布会上,针对早前在网络上流传的食材发霉变质的照片进行说明。监管局局长贺欣介绍,除了粉条已过期外,其他几样食材(肉夹馍、牛排、牛肉、鸡腿、鱿鱼)并没有变质过期。检察人员在检查厨房冻库时,调看厨房内监控视频,发现有人疑似制作虚假食材图片,与网上流传的图片相似。成都温江区市场监管局已将涉嫌犯罪线索移送公安机关。

成都市公安局过后逮捕三名嫌疑人。调查发现,这三人于3月12日晚10时许强行进入学校,撕破部分食材包装,抛洒踩踏食材,就地取物撒在食材上,改变了食材原有形态,并故意摆拍成照片和视频,上传到网上。此外,成都市也已通过成都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对五起网络谣言进行了“网警辟谣”,其中包括网友故意散播的“家长学校卧底打工一个月,发现学生长期吃霉变食物”和“七中食堂给学生吃腐食,家长维权后跳楼”两条假新闻。

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则表示,截至16日中午12时,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已有905人到指定医院体检,并未发现有学生出现激素超标、咳血、肾衰竭等网上谣传的症状。

成都温江区区长马烈红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于此次事件导致学生家长到学校集中反映,并引发社会不安,影响家长和孩子的正常学习生活,深感自责。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上周二(12日)被网民曝出食品质量丑闻,学校食堂使用各种变质发霉的食物,导致有学生长期拉肚子,引起家长和有关当局高度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