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称化哥特妆被阻乘车 网民批广州地铁“意识落后”

因化了哥特妆被广州地铁安检人员拦停的女生妆容截图。(互联网)
因化了哥特妆被广州地铁安检人员拦停的女生妆容截图。(互联网)

字体大小:

因化了哥特妆,一名广州女大学生被地铁安检人员拦下,要求她卸妆。引发一些网民批评广州地铁不够宽容对待多元文化。广州地铁则对《联合早报》表示,事后广州地铁已就此致歉,但澄清工作人员并没有阻拦乘客进站。

这名被拦下的女生在微博上称,自己本月10日在萧岗站乘搭地铁时,化了一个哥特妆,并搭配了一身哥特系黑色洋装,结果被截停,安检人员叫来班长,说她的妆“有问题”“太恐怖”,请她原地卸妆。她则反问,作为一个中国公民严肃地询问官方,这是根据哪条法律法规拦下她,耽误了她的时间?

事件曝光后,不少网民对广州地铁此举表示不满,强调每个人都有装扮自己的权利,更有人批评广州地铁“歧视”“意识落后”。网民还发起力挺哥特妆女生的“我为广州地铁发自拍”活动,不少人晒出自己的奇妆异服照,宣称这是自己的自由。

不过,也有网民赞成广州地铁的做法,指在公共场所过分奇怪的妆容会引发儿童的不安。

广州地铁事后发出通告正式致歉,承认存在当事安检人员处置不当的问题,当班班长已停岗,重新接受培训。

广州地铁发言人:没拒绝哥特妆容女生进站

广州地铁宣传部负责人昨天向本报回应说,事件整个过程一分钟,当时安检人员只是拦了一下,试图与这名女生沟通,最终她在没卸妆的情形下入站搭乘了地铁。这名负责人表示,每个人的的主观理解不同,强调广州地铁并没拒绝哥特妆容女生进站。

不过,广州地铁此前也曾提醒,不要化“恐怖”妆或装扮“鬼怪”乘坐地铁,称如装扮引起围观导致影响正常的公共秩序,或者引发恐惧,车站现场工作人员将会劝阻其进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