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拒不执行党中央决定” 孟宏伟被双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孟宏伟昨天遭开除其中共党籍和中国公安部副部长的公职。(互联网)
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孟宏伟昨天遭开除其中共党籍和中国公安部副部长的公职。(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昨天通报,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孟宏伟“拒不执行党中央决定”“特权思想极其严重”“纵容其妻利用其职权搞特殊、谋私利”,严重违纪违法,开除其中共党籍和中国公安部副部长的公职。


通报称孟宏伟毫无党性原则和组织观念,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对抗组织,拒不执行党中央决定;特权思想极其严重,公权私用,滥权妄为,肆意挥霍国家资财满足家庭奢靡生活;家风败坏,利用职务影响为其妻谋取职务,纵容其妻利用其职权搞特殊、谋私利;权力观扭曲,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职务晋升、岗位调整、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通报也指孟宏伟严重违反中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中共十八大后不知敬畏、不收敛、不收手,严重玷污中共的形象,严重损害国家利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