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韩国瑜——政治奇才还是蹈火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被对手赞誉为“百年难得一见政治奇才”的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昨天刚结束六天香港、澳门、深圳、厦门行,在万众瞩目下返回台湾。韩国瑜此行收获累累,不但获港澳特首高规格礼遇,与大陆国台办主任会见,一口气签下逾50亿元新台币(2亿新元)订单,同时掀起一路风雨。


过去几天,他本尊虽在千里之外,台湾岛内新闻依然天天以他为话题。不论是绿营要角政治攻伐、国民党“太阳”们总统选举党内初选怎么办,无不是围着韩国瑜打转。连远在南太平洋出访的总统蔡英文都接连隔空指责韩国瑜,被讥为蹭新闻热点。前总统陈水扁视频直播20分钟骂他,台湾陆委会还研拟新法规限制县市首长赴港澳,韩国瑜一次出访,竟牵出陆委会一条“韩国瑜条款”。这个“政治奇才”的能量,果然非比寻常。


韩国瑜究竟犯了什么“天条”要受这么多责备?核心罪状是他在港台先后与中国中央政府驻港、驻澳联络办公室主任(中联办)王志民及傅自应会面,此前未公布该行程,结果惊动四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