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新闻人间:赖清德 用行动带来希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前行政院长林全两年前萌生退意时,曾两度约见时任台南市长赖清德,盼他能接下重担。赖第一次因决心履行市政承诺而婉拒,但第二次他动摇了。非民进党员的林全动之以情,表明执政出现困境,民进党员必须挺身而出。


赖清德明白,林全从前总统陈水扁担任台北市长期间,不论在朝在野,都一直协助民进党。而他身为党员,倘若怯于执政困难或因个人利害考量而不愿承担,“那民进党又该如何面对全台湾人民?”于是,赖清德在绿营高度期盼下接棒。如今,民进党可能无法蝉联执政、大难临头之际,赖清德再秉持相同信念,决定自告奋勇。


从他宣布投入民进党总统初选,与欲连任的总统蔡英文争取大选入场券以来,党内对分裂的担忧不绝于耳,挺英阵营更对他充满怒意。昨天,赖清德在台北发表新书《用行动带来希望——赖清德的决策风格》,更引爆党内英系与他所属新潮流系的对立与猜忌情绪。书内披露,赖清德受邀组阁时,曾向蔡英文报告其台独与特赦陈水扁等主张,被外界解读为逼宫、令英系火大,并私下透过媒体放话回击,称明明是赖清德“只要做阁揆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