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庄慧良:韩国瑜不怕“红帽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3月26日,高雄市长韩国瑜率团从深圳搭高铁抵达厦门。(中新社)
3月26日,高雄市长韩国瑜率团从深圳搭高铁抵达厦门。(中新社)

字体大小:

高雄市长韩国瑜率团到大陆南方城市参访,自嘲“起得比鸡早,跑得比马快”,带回近53亿元(新台币,2.3亿新元)农渔产品订单,但一回台就面临绿营“卖台”等各项指控。


早有心理准备的他直接挑明了说,他是卖菜郎,不是小红帽,不要以为给他一顶红帽子,他就怕了这群“以爱台之名、行害台之实”的大野狼。


这二三十年来,每逢重大选举,绿营总丢个“卖台”红帽在蓝营头上,蓝营人士多心虚地放弃应有立场,甚至往绿的方向移动,以为这才是本土。前总统马英九就是典型例子,因外省籍“原罪”一退再退,连自己提出的两岸和平协议政见,最后竟自设公投等条件,乃至台独也是2300万人民选项等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