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稿:90后逆流中打量中国未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个是前途充满可能的北大学生,一个是从四川到北京打拼的金融小白领,一个是五年换了八份工的重庆青年。他们是在相对富裕的环境中长大的90后中国青年,怀揣着和上一代不同的理想,但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就业市场紧缩的背景下,也背负着特殊于这个时代的烦恼。20年后,这些90后将成为中国社会的中流砥柱,他们的快乐与失落、成功与挫败,都牵动着国家的未来,这个群体近来也受到执政者高度关注。关于生活,他们满意吗?对于国家,他们有信心吗?《联合早报》记者与三名中国青年对话,听听他们对现状与未来的关切。


今年2月,26岁的重庆青年吴家刚开始了五年职业生涯中的第八份工作,当起一名微贷款推销员。2014年从重庆一所职业技能学院毕业后,吴家刚当过河堤防护员、桥梁检测师、健身房销售员、跆拳道教练、养身馆按摩师等,但一直不够满意,一直定不下来。


如今投身自己毫无经验的贷款行业,吴家刚一无所知,却也浑身是劲。他把微信署名改为“融资顾问吴先生”,以全新身份发软文推销贷款,试图摸索出一条门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