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回应母校英大学地球仪争议 蔡英文坚称台是主权独立国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4月5日)回应她的母校——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近期引发的地球仪公共艺术品争议时,坚称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不会从地球上消失。


LSE上月26日摆放名为“颠倒的世界”(The World Turned Upside Down)的巨型地球仪艺术品,上面将中国大陆及台湾以不同颜色标示,随即引起大陆留学生抗议。校方本月3日开会决议以同样颜色标示大陆和台湾后,引起台湾留学生抗议,却无法改变修改艺术品的决定。


综合联合新闻网、《自由时报》等报道,蔡英文昨天走访云林回应这起争议时说:“台湾不会从地球上消失,我们就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她透露台湾外交部已第一时间请驻英国代表处交涉,接下来会持续从旁了解厘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