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涉参与跨国诈骗苹果手机 两中国留学生在美遭起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两名中国留学生涉嫌在美国参与跨国诈骗行动,用数千台“无法开机”的假iPhone手机向苹果公司索赔换取新机,骗取总值约90万美元(122万新元)的新手机。二人目前遭联邦政府起诉。


综合《环球时报》与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报道,蒋全(音译,Quan Jiang)和周阳阳(音译,Yangyang Zhou)分别就读于俄勒冈州立大学和林恩本顿社区学院。两人多次将中国“合伙人”寄来的假iPhone手机提交给苹果公司维修。


联邦政府在起诉书中表示,蒋全每次提出维修申请时都称手机无法开机。起诉书写道:“提交不能开机的iPhone在诈骗过程中十分关键,因为技术人员无法立即检查或修复手机。”在此情况下,苹果通常会以一台新手机替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