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解放军战机飞越台海中线 国台办:年度正常训练计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两架解放军战机上月31日飞越台湾海峡中线,中国大陆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昨天称是正常训练,并警告表示要第一时间驱离大陆军机的台湾总统蔡英文不要玩火,“想都不要想”。


据人民网报道,马晓光在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说,该次飞行是解放军年度内安排的正常训练计划,蔡英文口出狂言,“只能说明她内心的色厉内荏”。他强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解放军的神圣职责,是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所在。


马晓光昨天也提及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近日引发争议的“禽兽论”,称民进党当局对于台湾民众追求美好生活不仅横加阻挠,而且口出恶言,甚至比作“禽兽”,充分说明他们眼里根本没有民生疾苦,心中完全没有百姓福祉,“暴露了他们践踏人民利益的一贯立场,最终只会被人民所唾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