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逾1347万元 甘肃原省委书记王三运判监12年及罚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甘肃原省委书记王三运涉嫌受贿近6686万元(人民币,下同,1347万新元),昨天被判有期徒刑12年,罚款400万元;其受贿所得财物及孳息也被追缴和上缴国库。


综合新华社、央视等报道,王三运昨早在河南郑州法院被公开判刑。他被控于1993年至2017年担任中共贵州省六盘水市委书记、贵州省委副书记、安徽省省长及甘肃省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地位便利,以及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在工程承揽、职务晋升等事项上受贿,数额达6686万元之巨。


但法院也认为,王三运主动交代办案机关不掌握的受贿犯罪事实,系自首;提供侦破其他重大案件的线索,经查证属实,有重大立功表现;认罪悔罪,积极退赃,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鉴此可从轻处罚,遂作出该判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