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粤剧新浪潮 “特朗普”粉墨登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风水师兼编剧李居明创作的粤剧作品 《粤剧特朗普》(Trump on Show),从昨天起一连四天在北角新光戏院大剧场公演。故事以现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为蓝本,并以中美关系、美朝关系、中美贸易战为主题,讲述特朗普本人与其“孪生兄弟”川普分离和重逢的经历。粤剧老倌(担当主演的演员)龙贯天(右一)一人分饰毛泽东、特朗普与川普三个角色。剧中,1970年代毛泽东发起文化大革命之际,26岁的“特朗普”曾跟随时任美国总统尼逊访问中国,参与了著名的乒乓外交,还向中国总理周恩来发问:“中国还有没有娼妓?”这段突破时空的剧情,构思源自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一段趣闻。奥巴马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弟弟生活在中国深圳,外形与奥巴马有几分相似。李居明于是为特朗普也设计了一个流落在中国四川的孪生兄弟“川普”。李居明称自己要在香港开创粤剧的新浪潮,让大众对“濒临死亡”的粤剧重燃激情与希望。(法新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