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对大陆心战“投诚食品” 被批“娱乐大于实质性质”

台湾国防部心战大队星期天展示方便面、鸡蛋卷、牛奶糖等呼吁解放军投降的“投诚食品”,被质疑为刷存在感。(互联网)
台湾国防部心战大队星期天展示方便面、鸡蛋卷、牛奶糖等呼吁解放军投降的“投诚食品”,被质疑为刷存在感。(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湾国防部心战大队星期天(4月14日)展示对大陆的心战手法,包括军方制作的“投诚方便面”,“投诚牛奶糖”等,被评价为“娱乐性质大于实质性质”。

综合《联合报》、三立电视与美国之音报道,国防部心战大队星期天在台北的文化营区展示心战作业车,同时展示自行包装招降敌军用的心战食品,包装上贴有“即刻享用, 安全与自由就在前方” 或“保留此盒”投诚等字样,全部用简体字书写,并印上最近的投降地点位置图,地点随部队驻地不同而改变。

心战大队长王宜弘对媒体介绍,心战作业车具备影音剪辑、摄录播放与文宣出版等三大系统,可结合各阶段状况制作心战、心防、主官精神讲话影片、快报、传单、安全证及海报等心战文宣。

网路杂志“军情与航空”主编施孝玮采访时说,心战喊话车,心战作业车在战场上多多少少有点作用。不过,更多人却对“投诚食品”高度不以为然。

《汉和防务评论》总编辑平可夫在面簿上讥讽,这是以“娃娃水平”的手段对付对岸。

曾经担任两届台湾立法委员的退役陆军中将帅化民则认为:“现在防卫固守都做不到还要人家投降,这不一样是很讽刺嘛。刷存在感刷得有点太离谱了吧?” 帅化民指出,大陆没有、也用不着对台心战,大陆一方面以飞机绕台,一方面释出惠台31条,文攻武吓都做了,比发传单、牛奶糖有效多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