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华为向德国建议签署“无间谍协议”

美国《时代》杂志昨天公布2019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位人物,华为公司创办人任正非榜上有名。(法新社)
美国《时代》杂志昨天公布2019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位人物,华为公司创办人任正非榜上有名。(法新社)

字体大小:

德国《经济周刊》引述任正非称,准备与德国政府签署一份无间谍协议,承诺华为不会在网络中安装任何后门,以解决外界对华为参与建设德国下一代5G流动通讯基础设施的安全担忧。

(柏林综合讯)中国通讯设备巨头华为公司创办人任正非透露,华为已向德国政府提出双方签署“无间谍协议”的建议,以减低德国对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的忧虑。他又感谢美国政府围堵华为令他们获免费宣传,新一季业绩更不跌反升。

综合中央社和路透社报道,两家德国媒体前天(4月17日)先后刊登任正非的专访。其中,德国《经济周刊》引述任正非称,上月华为与德国内政部进行磋商,准备与德国政府签署一份无间谍协议,承诺华为不会在网络中安装任何后门,以解决外界对华为参与建设德国下一代5G流动通讯基础设施的安全担忧。

任正非呼吁中国政府 签署类似无间谍协议

任正非又呼吁,中国政府签署一份类似的无间谍协议,并遵守欧盟的数据保护法。

德国《经济周刊》早在2月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希望与中国达成互不进行间谍活动的协议。

至上个月,德国对网络设备供应商设定更严格的标准,但没将华为单独列为特殊对待对象,只表示同样的规则应适用于所有供应商。

任正非接受德国《商报》专访时则表示,今年第一季华为收入按年增加30.6%,盈利按年增加35.4%。他指出,需要“感谢那些不断呼吁全球弃用华为的美国政客”,帮华为宣传。他又质疑美国“什么都不怕”,但为何会怕华为这样的“小白兔”。

任正非在访问中重申,华为并没在设备上装设后门,并强调中国没有法律要求华为在设备上安装后门监视或偷取外国资讯。同时,他批评美国视5G为一种类似核弹的战略武器。他认为,美国封杀华为的动机是不愿其科技被追上。

任正非同时指出,美国发动的贸易战会让世界变得激进和不平衡,部分西方国家会“靠边站”。但若中俄同样参与,世界恐爆发新冷战。

另外,美国《时代》杂志昨天公布2019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位人物,5名中国人入选,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任正非、因基因编辑婴儿引发争议的科学家贺建奎、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创办人张一鸣及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

《时代》百大影响力人物名单,分为先驱、领袖、偶像、艺术家和业界泰斗等5个类别。任正非被列入泰斗榜单。在对任正非的评价中,《时代》的东亚记者坎贝尔(Charlie Campbell)写到:“他现在所拥有的影响力,意味着没有任何一个强国可以忽视华为。”

本周一,美国《财富》杂志公布50位2019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领袖榜单,任正非居首。《财富》对任正非的评语是,“作为一位父亲,他恰到好处,不失舐犊之情;作为一名上司,他则含蓄地表现着能屈能伸,同时又不丧失原则的作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