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生活成本高 柬民众归咎中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讲师、柬埔寨独立智库亚洲愿景机构主席瓦那里斯博士:中企中资在柬埔寨因投资质量较差而留下负面印象。(互联网)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讲师、柬埔寨独立智库亚洲愿景机构主席瓦那里斯博士:中企中资在柬埔寨因投资质量较差而留下负面印象。(互联网)

字体大小:

在亚细安10国中,柬埔寨被视为较“亲中”的一员,在外交上采取与中国更为一致的路线。2012年,由于柬埔寨在南中国海问题上采取更为支持中国的立场,导致那一年在金边举行的亚细安外长会议有史以来第一次发不出联合公报。类似的情况——柬埔寨阻挠亚细安发出与中国立场相左的声明,之后也继续发生,一些西方评论人士因此撰文分析“亚细安的柬埔寨问题”。


不过,从《联合早报》记者实地观察与采访所知,柬埔寨当地民众与知识精英,对于政府在经济上过于依靠中国,并非没有警觉,但短期内又没法拒绝中国所提供的、条件最宽松的经济扶持。


中企太快涌入柬埔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讲师、柬埔寨独立智库亚洲愿景机构(Asian Vision Institute)主席瓦那里斯(Vannarith Chheang)博士受访时说明,日本和韩国是柬埔寨另两大经济伙伴,相比之下,中企中资因投资质量较差,留下更多负面印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