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蔡永伟:政治局会议首提“体制性”因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官方上周三(17日)公布的今年首季经济数据普遍超出市场预期,让一些人乐观认为增速拐点已到,预计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接下来可能触底反弹,甚至加速。


中共两天后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在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与部署相关工作时,也对首季经济表现予以肯定。会议认为“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市场信心明显提升,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实施,改革开放继续有力推进”,“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开局良好”。


不过,政治局会议也随即警告,“经济运行仍然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外部经济环境总体趋紧,国内经济存在下行压力,这其中既有周期性因素,但更多是结构性、体制性的”,为此“必须保持定力、增强耐力,勇于攻坚克难”。这样的判断意味着中国经济增速“拐点论”言之过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