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属全球公共资产 一带一路倡议却被西方妖魔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学者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属于全球公共资产,值得研究如何与现有全球秩序共存,却被当前西方主导的叙述体系妖魔化,缺乏客观的看法。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中国项目主任陈抗教授昨天在《一带一路倡议国际期刊》的发布会上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有许多值得研究的课题,包括作为一项全球公共资产,应该如何以可持续的方法融资。他说明,目前诸多一带一路项目大多由中方提供资金,但随着倡议规模扩大,这种融资模式可否持续,接下来能够如何改进,都成为值得研究的课题。


此外,陈抗也谈到一带一路倡议涉及多方利益相关者,但缺少一个管理机构。他说:“中国与其他国家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中,也将产生化解纠纷的新模式,而这种模式该如何与现有的全球体系共存,也值得研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