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挺韩国瑜参选总统 2万韩粉举办誓师大会

字体大小:

这个名为“欢乐感受新台湾”的挺韩大会,由去年“九合一”选举退出民进党、力挺韩国瑜的陈清茂发起。事前表明不参加此次大会的韩国瑜,晚上“惊喜”露面上台,令大会进入高潮,现场“总统好”“选总统”呼声不绝。

(台北综合讯)支持高雄市长韩国瑜参选台湾2020年总统选举的民众昨天在高雄举办誓师大会,主办单位称有逾两万名韩粉到场,事前表明不参加此次大会的韩国瑜,晚上“惊喜”露面上台,令大会进入高潮,现场“总统好”“选总统”呼声不绝。

这个名为“欢乐感受新台湾”的挺韩大会,由去年“九合一”选举退出民进党、力挺韩国瑜的前高雄市鸟松里长陈清茂发起,一早在高雄捷运凤山西站南面空地,以园游会打头阵,下午则安排各地民代及民众发表“挺韩”感受,晚间邀立委许淑华现身。

会场一隅也发起“同意韩国瑜市长参选2020大选”连署活动,获得许多韩粉响应,甚至有支持者表明自己的民进党员身份。

到场的许多人身穿“台湾安全 人人有钱”的马甲;有“韩粉”甚至自资开发一款限量版的韩国瑜公仔存钱桶,呼吁“一人一筒,非韩不投”。

综合《联合报》《自由时报》与中时电子报报道,原本表示“不方便”出席该大会的韩国瑜,昨晚却在会场附近出席另一项活动,结束行程后“路过”会场,被热情韩粉拦下,拱到现场与参与者会面。现场韩粉见到韩国瑜后惊喜若狂,高喊:“总统好!”“选总统!”

韩国瑜在多位国民党籍议员陪同下上台致词,他表示,明年1月11日总统大选,是中华民国真正的生死保卫战,也是追求美好、杜绝贫困最重要的一场选举。他表示已听到、深深了解热情民众的心声,但呼吁大家稍安勿躁,“尊重我的决定,有些话不好说,我跟高雄市民有个约定,务必再给一点点我时间,明年1月一起团结,保护中华民国”,“大家很快就会知道答案!”

对于韩国瑜“意外”现身,时常以犀利言词针贬时事、面簿上有近50万粉丝的“宅神”朱学恒开酸:“这种刚好巧合路过的事情,我从小到大看过很多次了,想要就大大方方的走进去,这么困难啊?”

对于前国民党立委蔡正元称韩国瑜去年选市长时从国民党党主席吴敦义那里拿了4000万元新台币(176万新元)一事,韩国瑜昨天回应时说,吴敦义已帮他澄清。

韩国瑜说,他刚来高雄时人生地不熟,吴主席介绍很多朋友,但选战初期,他的状态非常不好,不像会选上的人,后来企业界的好朋友有些捐款,全部都在会计师那边,很快就会公布明细。

韩国瑜也指出,对于去年11月24日的选举,他在11月8日就告诉海内外的支持者不要再捐款,钱已经够了,于是关闭选举账户。他说,自己不是贪财之人,他因此完全无法接受蔡正元的指责。

台湾总统选举的脚步不断逼近,但国民党的初选一波三折。目前有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前台北县长周锡玮、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以及可能接受征召的韩国瑜会投身初选。

但台湾政治评论员蔡玉真前天在面簿爆料,国民党还有人要加入初选,而且是比郭台铭更让人震惊的人,会给韩粉“致命一击”。外界分析认为所指之人是前总统马英九。

马英九办公室昨天否认他可能参选一事。但马英九在受访时说:“我们就等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