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铐走医生”风波仍有疑问待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海仁济医院发生的警察“铐走医生”风波,经过网络发酵,警方解释和媒体对有关当事人的采访,基本事实已浮出水面,但仍有疑问待解。


这起风波的大致经过是:4月24日,上海仁济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赵晓菁在接诊过程中,因一名患者和其家属要求加塞(插队)而拒绝为其诊断,并与患者家属发生肢体冲突。患者报警,警方赶到医院后,将患者一方带走调查,并要求赵晓菁也去派出所接受调查。赵晓菁则要求给等候病人接诊完毕后再去派出所接受调查,遭警方拒绝。双方在肢体接触后倒地,警察给赵晓菁带上手铐押至派出所。


网络视频显示,一名警察试图架走身穿诊治医服的赵晓菁,赵晓菁抗拒,导致双方摔倒在地,另一名警察上前给赵晓菁带上手铐,几名医生护士上前劝阻,现场一度混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