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 “一带一路”工笔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4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在北京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新华社)
4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在北京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新华社)

字体大小:

4月25日至27日,来自150多个国家的各界代表齐聚北京,共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7日举行的领导人圆桌峰会上表示,这届论坛对外传递了一个明确信号:共建“一带一路”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发展前景越来越好。“一带一路”倡议在过去的五年里为沿线各国带来了哪些实实在在的好处?“一带一路”倡议被赋予了哪些新的内涵?本期“聚焦中国”特邀中新两国的专家学者就本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主要成果和最新共识进行集中分析和系统阐释。


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了主旨演讲,全面介绍了“一带一路”在过去两年中取得的进展,深度解读了“一带一路”继续坚持的合作理念和合作内容,呈现了中国下一步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内容和领域,展现了新时期“一带一路”发展的新方向和新特点。


共建
笔者认为,最能体现本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代表性词汇是“共建”。共同发展一直是“一带一路”倡议所遵循的基本理念,唯有通过共同发展,世界才能解决今天面临的诸种现实问题,因此,共建“一带一路”既是对过去五年来“一带一路”建设的经验总结,也是“一带一路”未来建设的主要方向。具体来说,共建“一带一路”的含义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