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医院被爆使用假子宫颈癌疫苗 专家:解决供需失衡才能杜绝市场乱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涉嫌为客人注射假子宫颈癌疫苗的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曾被海南省旅游协会列为该省康养旅游项目。(互联网)
涉嫌为客人注射假子宫颈癌疫苗的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曾被海南省旅游协会列为该省康养旅游项目。(互联网)

字体大小:

假疫苗事件的涉事医院是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银丰医院),涉事疫苗是近年在中国一款疫苗“网红”——九价宫颈癌疫苗。


(北京/上海综合讯)中国近日再爆假疫苗事件,海南一家私立医院被爆为客人注射假的“网红”子宫颈癌疫苗,38人受影响。专家认为,当局需解决供需矛盾,进一步增加HPV疫苗进口数量,方能杜绝市场乱象。


这起假疫苗事件的涉事医院是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银丰医院),涉事疫苗是近年在中国一款疫苗“网红”——九价宫颈癌疫苗(HPV疫苗,即人乳头瘤病毒疫苗)。综合澎湃新闻、中新社等报道,有网民3月24日爆料,其妻曾在涉事医院注射HPV疫苗,“现已被警方通知当时所注射疫苗为走私假药”。微博网民“王曦Anna”4月22日则进一步踢爆上述医院注射的九价HPV疫苗是“假疫苗”,注射的疫苗批次中有非法走私,也有吉林四平某工厂生产的未知药水,并贴出收据、聊天截图、疫苗注射卡等资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