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港前中情局官员承认 向中国泄露美国情报机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司法部周三(1日)透露,一名前中央情报局官员承认将美国国防和情报机密交给中国。这是不到一年内,第三起美国前情报人员因向中国泄露国家机密认罪或被判有罪的案件。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司法部发布声明称,54岁的美国籍香港居民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2010年曾与中国情报人员会面,对方开出10万美元(约14万新元)及“照顾一辈子”为交换条件,以获取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内部情报和机密。据悉,李振成2007年离开中央情报局,并移居香港。


声明表示,在2010年至2013年期间,有高达数十万美元的款项汇进李振成的个人银行账户。此外,美国联邦调查局2012年在李振成入住的檀香山酒店房间内,发现了他在2004年前作为中央情报局官员的手写笔记。“这些笔记连带其他物品,提及中央情报局人员提供的情报、真实姓名、会议地点、电话号码,以及中央情报局秘密设施的信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